您现在的位置: 嗲妹网 >> 两性 - 健康 >> 家庭医生 >> 关爱女人 >> 正文

女性终生坚持锻炼不易患乳腺癌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终生坚持参加锻炼有助于降低女性在绝经期前以及绝经后患乳腺癌的危险。

  虽然这些治疗的作用是中等的,但该项研究再次证实了此前的一些研究结果,即坚持锻炼有助于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在这项研究中,纽约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550名年龄为40岁至85岁之间的乳腺癌患者和非乳腺癌患者进行了调查,调查的时间点分为四部分,分别为:在其16岁时和研究开始前20年、10年、2年,锻炼的标准是能够使其出汗。研究发现,那些在上述四个时间点经常参加锻炼的绝经后妇女(平均水平为每周不到两小时)患乳腺癌的危险较低。但对于那些绝经期前的妇女则不存在这种情况。

  在两组患者中,在研究开始之前20年内最活跃的那些妇女,她们参加锻炼的时间超过平均每周三个半小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只有不活动妇女的一半。坚持参加锻炼,如散步、骑自行车和跳健身操等都能够使患乳腺癌的危险降低。

  研究人员指出,有些研究认为要想使患乳腺癌的危险显著降低,保持较高的活动水平十分必要。他们仍然认为,这一研究结果也支持女性终生坚持参加锻炼。
每天一茶匙亚麻籽

  亚麻籽有很强烈的坚果味道,含有两种物质——木酚素和ω-3脂肪酸,可以帮助预防乳腺癌。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经常食用富含木酚素食品的女性比其他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低33%。一茶匙亚麻籽油加到早餐谷物或午餐盒饭里,或用亚麻籽油做沙拉调味剂,将两茶匙亚麻籽油与一些柠檬汁和食用醋混合即可达到保健效果。

  每天一份或多份低脂或脱脂奶制品

  很多人担心奶制品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但实际上两者之间并没有联系。健康研究人员建议,女性每日至少食用一份低脂奶制品,可以减少更年期前患乳腺癌的几率达1/3。每日食用两份奶制品,如脱脂牛奶和脱脂酸奶,是很好的选择。

  每天四至六份高纤维食物

  高纤维的食谱意味着体重减轻,从而起到降低乳腺癌危险的作用。研究发现,每日食用多于27克纤维的乳腺癌幸存者比其他患者雌激素水平低,而这些雌激素被证实与乳腺癌有关。专家建议食用全麦、谷物作为早餐,全麦面包和全麦面条作为晚餐。另一个获取纤维的方法是食用蔬菜豆子汤作为午餐,新鲜蔬菜蘸豆泥作为下午茶。

  每天多于九份的蔬菜和水果

  研究显示,蔬菜和水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帮助抵御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各种疾病。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获取蔬菜、水果,如在早餐麦片粥里放一把葡萄干,或者在下午茶时吃一点杏干。

  每周2~3杯绿茶

  每周饮用3杯绿茶非常有益。绿茶可以减缓癌细胞的生长。研究发现,每周饮用3~4茶杯绿茶的女性比不饮用绿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低40%。

  每周3~4次鱼类

  冷水鱼,如三文鱼、鲭鱼、鳗鱼、金枪鱼、青鱼、大比目鱼、鳕鱼、沙丁鱼,它们富含ω-3脂肪酸,可以通过杀死早期乳腺癌细胞从而预防乳腺癌。可以在午餐沙拉中加入一份三文鱼罐头。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嗲妹网_两性 - 健康